新华网 正文
也门胡塞武装—萨利赫同盟内部发生冲突
2017-12-01 22:0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2月1日电(记者 陈霖)萨那消息:也门全国人民大会党11月30日发表声明说,前总统萨利赫外甥塔里克·萨利赫的住所当晚遭胡塞武装袭击,造成3人死亡。

  声明说,胡塞武装发动的袭击违反了双方达成的协议,此次袭击除造成3名军人死亡外,另有多人受伤。

  冲突当天是伊斯兰教重大节日之一的圣纪节,数千名胡塞武装支持者当天在塔里克·萨利赫住所附近举行庆祝活动。胡塞武装称,冲突是因塔里克·萨利赫住所内有人向参加庆祝活动的人群开枪而起,胡塞方面也有多名军人在冲突中受伤。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2016年7月,胡塞武装与前总统萨利赫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组成“最高政治委员会”,同年10月成立所谓“民族救国政府”,与被国际社会认可、由总统哈迪领导的政府分庭抗礼。

  今年9月9日,胡塞武装宣布任命“军队指挥官”“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和“财政部长”等要职。萨利赫随后发表声明,以胡塞武装的单方面决定破坏双方友谊为由,拒绝承认任命。胡塞武装9月13日指责萨利赫站在沙特一方,威胁解除该组织与萨利赫之间的政治、军事联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4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