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将继续使用集束炸弹
2017-12-01 16:0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30日电(记者 刘阳 徐剑梅)美国国防部11月30日表示,将推迟停止在战争中使用集束炸弹的计划。

  “国防部认为,在我们未来更残酷的战争环境中,集束弹药仍将是重要也相对安全的一种军事手段。”美国防部发言人汤姆·克罗森说。克罗森表示,这是一个十分艰难的决定,国防部在决策时十分慎重。

  根据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签署的一份文件,美国原计划从2019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出售并销毁所有爆炸失败率超过1%的集束炸弹。但根据美国防部最新表态,这一政策将不会得到实行,意味着未来美国可以使用、出售所有集束炸弹。

  美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在当天签署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虽然国防部将继续开发新一代更可靠的弹药,但不会以军事行动失败或军民伤亡增加的代价放弃最好的军事手段。沙纳汉说,美国仍承诺在动武时尽可能降低对平民和盟友军事力量的伤害。

  集束炸弹俗称子母弹,即在与一般炸弹同样大小的弹体中装入数个至数百个子炸弹,由飞行器空投后在空中分解,借由散布子炸弹到广泛地区造成区域性杀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4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