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业绩将受达能赔付事件影响
2017-12-01 13:2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2月1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1日在奥克兰表示,对于仲裁法庭裁决恒天然向法国达能集团支付产品召回费用一事感到失望,将评估这一决定可能对恒天然造成的财务影响,并调低公司股票预期收益。

  当天,设在新加坡的仲裁法庭做出裁决,恒天然应向达能支付1.05亿欧元(约合1.25亿美元),以补偿先前达能因恒天然乳清蛋白污染“乌龙”事件召回旗下奶粉产品带来的损失。

  恒天然董事会主席约翰·威尔逊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接受仲裁结果。史毕根斯当天说,仲裁法庭没有充分考虑恒天然与达能先前供货协议的条款,特别是双方责任分担方面的规定。

  史毕根斯表示,鉴于此,将把2017至2018财年恒天然股票的每股收益从先前预期的0.45至0.55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68美元),调低至0.35至0.45新西兰元。

  2013年8月,新西兰第一产业部通报恒天然旗下工厂生产的约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市场多批次奶粉等产品因此被下架和召回。但随后的多次复检发现,污染乳清蛋白粉的是一般情况下不会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梭状芽孢杆菌,而不是致病的肉毒杆菌。

  当时,达能集团子公司纽迪希亚向恒天然采购原料。纽迪希亚方面表示,恒天然乳清蛋白污染“乌龙”事件给旗下“可瑞康”品牌造成了严重损失,并导致纽迪希亚事后不得不更换原料供应商,再次产生额外成本。达能方面2014年曾将恒天然诉至新西兰高等法院,但高院当年11月表示,两家企业应参加仲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