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本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持续至12月中
2017-12-01 09:5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1月3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11月30日表示,根据最新计划,目前正在此间举行的最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延续到12月15日。

  德米斯图拉在当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参与和谈的叙政府代表本周末可能返回大马士革进一步协调立场,但会于12月5日返回日内瓦继续参与和谈。

  德米斯图拉用“认真、专业”来形容本轮和谈截至目前的表现。他表示,目前,本轮和谈最大的障碍是双方缺乏信任。他强调说,军事手段不能最终解决问题,叙利亚的持久和平只能通过政治谈判途径来实现。

  据悉,30日,德米斯图拉首次采取“平行穿梭”的方式与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即他在双方代表团所在的两个不同房间之间来回穿梭,同时与双方进行会谈。尽管两个房间相距不足5米,但这意味着此前舆论普遍期待的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团进行面对面直接会谈仍未能实现。

  最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11月28日开启。由联合国主导的上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于今年7月14日无果而终。2016年年初以来,在联合国主导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已在日内瓦举行了七轮和谈,但均因分歧严重而几无进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