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乌天然气管道新布哈拉调控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2017-11-30 15:2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塔什干11月30日电(沙达提 郭伟 辛世磊)中乌天然气管道新布哈拉调控中心项目开工仪式29日上午在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名城布哈拉市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覃伟中,布哈拉州州长巴尔诺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油气股份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图赫塔耶夫,布哈拉市市长卡马诺夫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奠基,标志着中乌两国“一带一路”又一个重点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11月29日,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中乌天然气管道新布哈拉调控中心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发(中亚管道郭伟供图)

  新布哈拉调控中心项目是中乌两国重大能源合作项目中乌天然气管道项目C线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市,占地面积约33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250平方米,主要包括新调控中心办公大楼主体结构及内外部装修、配套综合设备间等,该项目建成后将是集SCADA、泄漏检测、模拟仿真、贸易管理、管道与设备抢修指挥、输送计划为一体的计算机控制系统,是管道全线的管理和指挥枢纽,对管道全线进行监视、控制、调度和管理,有效加强中乌天然气管道全线调控和管道运行管理职能。

  在开工仪式上,覃伟中代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覃伟中强调,中乌天然气管道是中亚天然气管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中乌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下实施的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宏伟工程。在中乌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两国石油企业精诚合作下,中乌天然气管道ABC线一直保持着安全平稳、高效经济运行的良好局面,自2009年按期A线建成通气、B线、C线相继建成投产以来,已累计输气超过2000亿标方,安全运行超过2900天,成功实现了中乌两国政府和两国石油企业的合作目标,并为加强中乌人民友谊、促进中乌经济合作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也将为连接中乌两国政治、经济、民生,凝聚中乌两国人民友谊的能源纽带的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成为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油气合作新成果。项目总承包商代表、中石油管道局总经理丁建林在致辞中表示,管道局将不负重托与信任,选派一流团队,全力以赴,全心投入,严格履行合同义务,严格贯彻业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各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乌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总经理李琳指出,中乌天然气管道成功开创了“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新局面,为改善沿线人民的生活,加强中乌两国人民友谊,增强中乌两国能源合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中乌双方将持续合作,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该工程高水平、按计划建成,努力将该工程打造成为绿色安全、守信合规的品牌工程。

  随后,参加开工仪式的中乌两国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

  11月29日,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中乌天然气管道新布哈拉调控中心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网发(中亚管道郭伟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5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