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剁手的心情都一样 四分之三美国人参与感恩节购物
2017-11-30 06:44: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将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参与了感恩节购物,要么在线购物,要么亲自前往实体店。

  据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数据,感恩节和“网络星期一”期间,1.74亿美国人出手购物,人均开销为335美元。

  其中,购物花费最高人群的年龄在24岁至35岁之间,人均开销为419.52美元。

  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首席执行官马修·莎伊说:“经济基本面保持强劲。为年底的强劲销售打下非常好的开端。”

  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期,整个假日购物季,美国人将花费大约680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58亿美元增加3.6%至4%。

  至于不同的购物途径,大约5800万人仅在线购物,大约5100万人仅去实体购物,另有6500万人同时在线和前往实体店购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网络星期一”销售火爆。奥多比分析公司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当天在线购物金额达创纪录的65.9亿美元,同比增长16.8%,为美国有史以来最火爆的网购日。将近三分之一的网购交易用于购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和迅速发展,2005年起,感恩节周末后的第一个星期一被商家炒作成为网络购物的节日,称作“网络星期一”。年复一年,“网络星期一”已成为电子交易商必争的销售良机。

  莎伊说:“开端很不错。我们看到积极势头……现在只是中场休息,91%的消费者还有东西要买。”(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