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佩克与俄罗斯初定续减原油 俄担忧市场过热
2017-11-30 06:4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本月30日举行半年度会议前夕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商定,明年全年继续减产原油,同时保留明年6月评估减产协议的选项。

  俄罗斯近期对原油市场可能过热表示忧虑。路透社28日援引两名欧佩克人士报道,由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代表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建议延长减产协议,待委员会以及欧佩克全体会议通过后诉诸执行。

  2016年底,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2017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均合计减产约180万桶原油。2017年5月,各方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市场普遍预计欧佩克将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年底,以拉升原油价格,清理全球过量库存。沙特方面曾表示,希望油价能维持每桶60美元。俄罗斯方面则希望能在协议最终版中加入一条,即如果全球股票市场价格急剧下跌,需评估是否继续减产。

  减产协议旨在将工业化国家原油库存量降至最近5年平均值。最新数据显示,欧佩克已完成超过一半的减产目标,最终目标有望明年6月实现。(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52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