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在波兰举行
2017-11-30 22:5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11月30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29日至3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主题是“开创‘一带一路’多边合作新时代”。

  论坛由中国丝绸之路基金会和中波经济文化交流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中国、波兰、德国、俄罗斯、斯洛伐克、匈牙利等8国的文化活动家、艺术家、博物馆及剧院运营专家和有关学者等百余人参加。

  波兰副参议长、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日·柴莱伊在开幕式上说,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加深波中相互了解,践行两国元首去年一致决定将波中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交流合作的倡议。

  波中教育基金会项目委员会主席、前波兰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说,“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包括波兰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加强历史、文化和习俗的相互了解,将促进经贸、科学和文化等领域合作。他还表示希望更多中国学生来波兰学习。

  中国丝绸之路基金会秘书长张杏兰对新华社记者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相比前两届更加务实,力图促成中国和中东欧各国民间优秀文化登上对方舞台。

  本次论坛包括“博物馆论坛: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与合作路径”和“戏剧论坛:文艺创作与务实合作”两个分论坛。各参与方就博物馆、剧院、美术馆等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关于保罗二世博物馆藏品赴中国巡展合作备忘录”。

  论坛期间,中国和波兰艺术家还在“丝路风采”文艺晚会上联袂演出,来自河北省廊坊的艺术家进行了评剧、八卦掌、口技、民族舞蹈和器乐等表演,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3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