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模式为世界带来更多灵感——外国政要和专家谈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2017-11-30 20:3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30日,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右一)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崔文毅、许可)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捷克众议院副议长菲利普3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发展为世界各国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治国理政的灵感,中国模式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学习借鉴。

  “我2000年首次访华,之后经常来到中国,我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感到非常钦佩。”菲利普说,中国经济保持了高速发展,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

  菲利普即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此次对话会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菲利普期待在对话会上能够深入了解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了解,来自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将出席此次对话会,600多名中外代表将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这一主题深入交流。

  菲利普说,在这次对话会上,他想知道其他政党和政治组织如何看待中国为世界提供的治国理政灵感。

  菲利普说,他支持政党和政治组织在多边框架下深入交流意见,以便充分了解各方理念,分享各自的发展机会。

  据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介绍,此次对话会旨在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关切,顺势搭建全球性政党高层对话平台,推动各国各类政党在涉及人类前途命运等重大战略问题上形成更多的共识。

  11月30日,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中心主任胡里奥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中心主任胡里奥说,中国领导人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智慧的重要贡献。面对许多世界性难题,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要加强沟通学习、交流合作。

  他认为,当今世界,各国政党不仅要考虑自己国家的发展,也要高度关注全球事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是这次对话会的重要议题,同样也会成为世界各个政党共同关注的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美塞罕坝
大美塞罕坝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搭便车”的历史偶遇——暗物质卫星“悟空”首席科学家常进的20年求索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巴厘岛火山持续喷发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3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