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社会就紧急撤离在利比亚的非法移民达成一致
2017-11-30 17:51: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11月30日电(记者 陈晨 王松宇 姚远)法国总统马克龙29日晚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宣布,欧非九国、联合国、欧盟和非盟达成一致,决定紧急撤离滞留在利比亚的非法移民。

  第五届欧盟-非盟峰会29日在阿比让开幕。在马克龙呼吁下,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乍得、尼日尔、利比亚、刚果(布)、摩洛哥及联合国、欧盟和非盟代表当晚举行紧急会晤,商讨应对利比亚贩奴事件,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展开紧急行动,帮助非洲移民从利比亚撤离。

  马克龙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紧急撤离行动将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进行,因人口走私者与恐怖主义团伙有牵连,应诉诸法律对人口走私者依法拘禁并惩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非盟轮值主席、几内亚总统孔戴等在欧非峰会开幕式致辞中分别呼吁打击人口贩卖,并号召为非洲青年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28日,马克龙在访问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时提出了“欧盟和非盟联合组织军事和警察力量打击利比亚贩奴行径”的倡议。

  美国媒体近日播发一则有关滞留在利比亚各地的非洲非法移民被当作奴隶拍卖出售的报道,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在利比亚,帮助非法移民偷渡欧洲已经成为获利颇丰的生意,当地很多武装组织参与其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