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助力秘鲁水电站合作项目
2017-11-30 12:03: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11月29日电(记者 贾安平)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三峡集团环球水电投资秘鲁公司2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签订了总金额3.65亿美元长期贷款提款协议,助力秘鲁圣加旺3级水电站项目的实施。

  圣加旺3级水电站项目是中国公司在秘鲁投资的第一个电力项目。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外资对秘鲁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圣加旺3级水电站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提振投资者对秘鲁经济发展的信心,带动更多企业来秘鲁投资。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表示,三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之一,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两强联合推动秘鲁圣加旺3级水电站落地,实现了中国资金技术优势与秘鲁发展潜力的有机结合。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东说,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一直聚焦中秘双边重点合作项目,现已成为对秘鲁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金融机构。圣加旺3级水电站项目的顺利推进对中秘双边经贸合作提质升级将起到促进作用。

  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国俊说,秘鲁一直是三峡集团在南美实施中小水电开发的重点市场。中秘两国友好关系和秘鲁丰富的水电资源、持续稳定的经济环境及完善的法律体系是中方投资的基础。

  2016年11月21日,三峡集团、葡萄牙电力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与秘鲁能矿部共同签署了圣加旺3级水电站项目融资备忘录,该项目列入中国与秘鲁两国产能合作第二批早期收获项目清单。

  圣加旺3级水电站是三峡集团与葡萄牙电力公司共同成立的环球水电投资公司开发的项目,位于秘鲁东南部普诺省。电站总装机容量20.9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2.5亿千瓦时。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21年9月投入商业运行。

  据介绍,该水电站建成后,每年可减少33.8万吨二氧化碳和大量废气废物排放,环境效益显著。该项目还将带动1.5亿美元的中国装备制造和设计服务出口,有助于深化中国和秘鲁产能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中国银行秘鲁代表处正式开业
    中国银行秘鲁代表处19日在利马正式开业,这是中行在拉美地区设立的第四家分支机构。
    2016-12-20 13:32:31
  • 五矿所收购秘鲁铜矿正式投产
    记者28日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获悉,旗下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港交所挂牌公司)所属秘鲁邦巴斯铜矿已正式投产,预计2016年将生产铜精矿含铜量25万吨至30万吨。
    2016-01-28 16:19:12
  • 秘鲁驻华大使:中国投资为拉美人民提供就业机会
    新华网天津10月21日电(记者付光宇徐岳)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尼亚伊21日在“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表示,对于大部分拉美经济体来说,中国都是主要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的投资都给拉美人民带来了很大的福祉,提供了很多的就业机会。 胡安·卡洛斯·卡普尼亚伊说,秘鲁是一个矿业大国,矿业占据了GDP很大的比重。
    2015-10-21 17:32: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03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