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拟任命驻约旦新大使推动解决双方外交危机
2017-11-30 11:5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9日电(记者陈文仙杜震)据以色列当地媒体29日报道,以色列计划任命新的驻约旦大使,以便尽快解决以色列与约旦的外交危机。

  报道说,今年7月在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内发生的枪击事件激化了约旦民众的反以情绪。时任以色列驻约旦大使埃因纳特·施莱因撤回以色列后就再未返回,约旦方面也拒绝施莱因继续担任大使。

  以色列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没有就此事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评论,但该新闻发言人表示,以色列正在努力恢复与约旦的正常外交关系。

  今年7月23日,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内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两名约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使馆职员受伤。

  按照以方说法,一名约旦男青年当天在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内持刀刺伤一名安全官员,后被这名安全官员开枪打死,他的同伴也被这名安全官员开枪打死。但据约旦媒体报道,这名约旦人与以色列使馆职员是因家具未按期运送而发生口角,这名约旦人持螺丝刀捅伤以色列人,后者开枪将其打死。身处现场的约旦房东也受枪伤,后不治身亡。

  事发后,以方称这名安全官员行为属于自卫,并撤回驻约使馆全体人员。约方则坚持对事件进行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3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