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说乌克兰冲突各方同意交换战俘
2017-11-30 11:1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11月29日电(记者 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说,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各方同意交换战俘。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会谈声明说,三方联络小组在有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代表在场的情况下确认,各方准备按照审核过的名单交换战俘并将尽快商定换俘细节和日期。

  萨伊迪克介绍说,三方联络小组及其安全工作组在当天的会谈中重点讨论了保障冲突区平民安全和遵守停火的问题。鉴于目前乌东地区违反停火的次数仍然居高不下,安全工作组确认将继续执行新学期停火计划。

  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12月5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3月29日,乌东部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地区撤出重型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03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