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将受益良多——访巴基斯坦学者贾斯帕尔
2017-11-30 09:36: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11月30日电  专访: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将受益良多——访巴基斯坦学者贾斯帕尔

  新华社记者刘天

  巴基斯坦真纳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者扎法尔·贾斯帕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积极评价中国在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中的表现和作用。他认为,巴基斯坦在加入上合组织后将受益良多。

  今年6月,巴基斯坦正式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贾斯帕尔认为,作为组织新成员,巴基斯坦将受益良多。

  “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都有反对‘三股势力’的斗争经验,巴基斯坦能够从其他国家学习到很多,”贾斯帕尔说,“巴基斯坦的首要任务就是清除国内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清除这些势力背后的力量,解决滋生恐怖主义的社会问题,加入上合组织可以让巴基斯坦得到更多帮助,我对此也有很大期待。”

  他还表示,在过去十多年中,巴基斯坦饱受恐怖主义侵害,可以和其他成员国分享本国在斗争中积累的丰富经验。

  在贾斯帕尔看来,作为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中国在该组织中的表现非常积极、可圈可点。他说,中国在上合组织中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不仅努力把各成员国紧密地团结起来,还提出了像“一带一路”这样能够让成员国看到希望的倡议。

  贾斯帕尔说,“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有成效,在经济领域非常吸引人。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的中巴经济走廊也意义非凡,能够让西亚、南亚及中亚地区从中受益。

  “上合组织成员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或中巴经济走廊上的利益是趋同的”,贾斯帕尔说。他指出,消除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最好的方法就是实现可持续经济发展,这与上合组织的反恐及加强成员国间经贸往来的议程能够有机结合。

  谈及阿富汗局势,贾斯帕尔说,上合组织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已吸纳阿富汗为观察员国,希望该组织能够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发挥其应有作用,“一个和平稳定的阿富汗对各成员国都有益处”。

  贾斯帕尔还表示,在中亚和南亚地区还有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等很多地区性国际组织,希望上合组织能够与其他地区性国际组织进行更加密切的互动,这将进一步提升上合组织的地区影响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3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