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舞剧《昭君出塞》为墨西哥“中国文化年”画上句号
2017-11-29 22:2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28日电(记者吴昊)当地时间28日晚,舞剧《昭君出塞》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上演,为墨西哥“中国文化年”画上完美句号。

  舞剧《昭君出塞》以真实历史故事为蓝本,体现中国女性自古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骨。当晚的演出气韵恢弘,意境唯美,超过5000名观众前往观看。

  扮演昭君的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唐诗逸接受采访时说,语言文字有国界,艺术无国界。此次中国古典舞走进墨西哥,向墨西哥观众展现东方人物的性格意蕴和内心情感,传达了中国特有的审美方式。

  墨西哥文化部副部长萨乌尔·华雷斯在此次闭幕演出的致辞中说,几个世纪来中国文化在墨西哥社会留下深深烙印,墨西哥“中国文化年”的举办成为双边文化交流史上的一桩盛事,使墨西哥民众有机会接触到中国文化精华。墨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两国文化交流。

  中国文化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于群在致辞中说,中墨传统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民情谊深厚。墨西哥已成为与中国文化交往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影响最深远的拉美国家之一。文化年活动开启两国包括文化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惠及两国民众,推动双边关系登上新台阶。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表示,“中国文化年”期间在墨西哥全国举办了近200项活动,反映了中墨两国友谊和精诚合作,其成功举行将推动两国文化关系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本次闭幕演出由中墨两国文化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3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