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综合施策解决外国恐怖作战人员问题
2017-11-29 11:4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8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28日在安理会关于打击外国恐怖作战人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综合施策解决这一问题。

  吴海涛说,恐怖主义是全人类的公敌。面对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应当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反恐合作,充分发挥联合国及安理会的主导作用,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坚持统一标准,不将恐怖主义同特定的民族或宗教挂钩,根据恐怖主义的发展趋势,综合施策,消除恐怖主义问题的根源和滋生土壤。

  他说,近年来,恐怖势力在世界各地实施暴力恐怖袭击,恐怖作战人员流动网络更严密、恐怖活动实施的手段更多样。为有效遏制外国恐怖作战人员跨国流动,中方提出三点主张。第一是采取有效措施,阻断恐怖作战人员流动网络。第二是加大打击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第三是尊重文明多样性,消除滋生恐怖作战人员的根源性问题。

  吴海涛说,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作为国际反恐阵营的重要成员,中方积极参与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和全球反恐论坛等多边合作机制。中方愿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一道,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和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2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