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经合组织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2017-11-29 01:1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28日电(记者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8日在巴黎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上调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6%,比9月时的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维持不变,仍为3.7%。

  报告上调了美国、欧元区等主要发达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但下调了日本和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印度、俄罗斯、巴西等主要新兴经济体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升降不一。

  值得注意的是,经合组织预计2019年各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将回落,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为3.6%。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经济短期增长预期改善与大多数国家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支撑经济增长有关。他强调,各国应继续努力实施综合改革,注重增强经济长期增长的潜力。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表示,目前尚不宜对全球经济长期增长前景过于乐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经合组织认为全球经济复苏更加同步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今明两年有望加速增长,这反映出全球经济的复苏步伐变得更加同步,但中期增长前景仍不稳定。
    2017-09-21 10:09:26
  • 经合组织研究表明中国信息科技产业逆势强劲发展
    经合组织11日发布的《2017数字经济展望报告》显示,虽然在2007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信息科技产业近年来尚未完全恢复元气,但中国信息科技产业保持了强劲的逆势发展趋势。
    2017-10-12 18:33: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