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举行开工仪式
2017-11-29 00:5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开工 

  11月28日,在贝尔格莱德泽蒙火车站,作为开工仪式的开工动作,工人们正在进行拆除轨排作业。新华社记者 王慧娟 摄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1月28日电(记者王慧娟)匈塞铁路项目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开工仪式28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中国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参加仪式。

  布尔纳比奇表示,匈塞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跨境基础设施项目,是欧洲和中国的重要合作项目,将使塞尔维亚成为巴尔干地区的交通运输中心。项目开工是两国合作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王晓涛表示,自2013年11月中匈塞三国领导人共同宣布合作建设匈塞铁路以来,中塞双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他希望两国建设者精心施工,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使匈塞铁路成为友谊之路、合作之路、发展之路,成为象征中塞两国友谊新的里程碑。

(国际)(2)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开工 

  11月28日,在贝尔格莱德泽蒙火车站,作为开工仪式的开工动作,工人们正在进行拆除轨排作业。新华社记者 王慧娟 摄

  匈塞铁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将进行现代化改造,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是匈塞铁路项目首个开工段。

  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合作的旗舰项目,也是中欧互联互通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中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2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