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新西兰加强食品安全合作
2017-11-28 13:4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1月28日电(记者宿亮 王雯婧)由新西兰—中国食品安全协会主办的新中食品安全研讨会日前在此间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食品安全与‘一带一路’”。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长白露在研讨会上表示,新西兰具有发达的农食产品生产系统,食品安全管控系统也在不断完善,对华出口农食产品前景广阔。中方希望和新西兰继续加强在食品质量和安全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贸易平稳健康发展。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员布鲁斯·伯登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加强两国在进出口领域的合作,希望两国监管部门能够加强进出口监管的互认合作,满足食品安全需要。

  新中食品安全协会会长黄卫国说,两国食品企业希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和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朝着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标前行。

  新中食品安全协会成立于2012年,主要为新西兰对华出口食品企业提供食品追溯、中文标签指导及市场战略咨询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2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