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8岁元老议员宣布辞职 被多名女子指控性骚扰 (图)

2017年11月27日 09:55:00 | 来源:
分享到:

  资料图:美国议员约翰-科尼尔斯。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6日,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地位最高的民主党议员约翰-科尼尔斯宣布从司法委辞职。约翰-科尼尔斯今年88岁,是美国资格最老的在任众议员。早前他因涉嫌性骚扰、公器私用等,于本月21日开始接受美国国会众议院的调查。

  美国《国会山报》称,约翰-科尼尔斯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深思熟虑后,已经向民主党领导人表明辞去司法委职务的决定,但他否认自身受到的指控,并表示期待澄清自己。

  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20日援引国会收到的投诉材料报道,多名科尼尔斯的前助手指认他有性骚扰行为。报道说,一名科尼尔斯的女助手2014年投诉,说科尼尔斯多次对她提出隐晦或露骨的性要求,但遭她抗拒,她最终遭解雇。其他3名助手在证词中说,受到或目睹科尼尔斯的性骚扰行为,科尼尔斯甚至动用“国会资源”,用飞机接多名女子与他相会,她们可能是他的情人。

  据悉,科尼尔斯是众议院“常青树”,1965年首次出任众议员,任职超过半个世纪,曾担任监督委员会、司法委员会主席等要职。他还是美国民权运动代表人物之一,是任职时间最长的黑人国会议员。(来源:东方IC)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9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