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伦坡举办首届国际击鼓节
2017-11-27 16:4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11月27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中心维哈拉马哈德维公园露天剧场26日成为斯里兰卡鼓乐爱好者的狂欢之地,350多名来自斯里兰卡、美国、英国等国的鼓手云集于此,参加斯里兰卡首届国际击鼓节。

  本届击鼓节由在国际上已小有名气的斯里兰卡“纳德罗”鼓乐队承办。其创始人拉基塔·维克勒梅拉特纳说,本届击鼓节在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支持下举办,它不是通常情况下一些团体带来的几小时演出,而是一次在科伦坡市中心公园内持续一天的庆典。

  当天的击鼓节活动从9时一直持续至21时。除了击鼓表演,组织者还举办了介绍斯里兰卡鼓的展览,并专门为鼓乐爱好者组织了鼓手培训班。5岁小女孩丽娜跟着爸爸一起观看了击鼓表演,还饶有兴趣地参加了鼓手培训班,认真学习按节奏击鼓。

  “纳德罗”鼓乐队成立于2007年,乐队以斯里兰卡传统鼓为基础,结合来自印度、拉丁美洲和非洲的鼓点节奏,创造出具有浓郁斯里兰卡特色的击鼓表演风格,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爱好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1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