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副外长说朝鲜半岛问题应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
2017-11-27 15:0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11月27日电(记者陆睿)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27日在韩国首都首尔表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等地区安全关切需要各方相互理解,坚持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的基本方向,最终为促进地区繁荣和经济合作扫清障碍。

  莫尔古洛夫当天在韩国参加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举办的研讨会时说,他希望在未来20年看到亚太乃至欧亚地区强化安全和经济合作,但当前严峻的半岛局势仍是阻碍亚太地区发展的绊脚石。

  他说,朝鲜继续核导计划、韩美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都对半岛局势产生消极影响,甚至有造成军事冲突的风险。朝鲜暂停核导活动,同时韩美缩小联合军演规模是缓和敌对气氛、缓解军事紧张、消除潜在危机的可行方法,仅靠增加对朝施压和制裁将无法取得预期效果。

  莫尔古洛夫认为,朝鲜已在过去两个多月显示出克制态度。下一步应在美朝之间探讨消除敌意、谋求和平的原则,根除军事对抗的风险,为改善朝韩关系、重启南北对话创造条件,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建东北亚集体安全体系。

  在地区经济合作方面,他还表示,俄罗斯正在努力深化欧亚经济合作,促进欧亚经济一体化,其中不少项目可以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展开对接。

  当天,韩国北方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长宋永吉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明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促使半岛转换到对话与和平的轨道上来。

  本次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地区研讨会于27日至28日在首尔举行,会议将集中探讨地区安全关切和欧亚经济合作前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1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