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
2017-11-27 12:1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27日电(记者史竞男、段菁菁)“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26日表示,中国电影正处于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关键期,除了做大市场,还要提升国产电影核心竞争力,构建电影文化软实力,形成电影国际影响力。

  26日在杭州举办的青年电影创作人员专题学习座谈会上,张宏森说,到2020年,中国银幕数量预计超过6万块,年产影片约800部,年票房预计达到700亿元。中国将有可能成为继好莱坞之后新的世界电影制作中心,对世界电影资源的集聚效应将更强,对世界电影文化多样性的贡献将更大。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在激烈的全球竞争中,依托市场规模和地位,同好莱坞形成了一种相对的“市场张力”,中美电影交流合作也正在向纵深和全面发展。与此同时,由于中国市场大、发展快,对世界其他国家的电影形成了“市场引力”。今年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西班牙电影《看不见的客人》、泰国电影《天才枪手》等,都在中国取得了超过其本土市场的票房,中国电影市场成为世界电影文化多样性的重要载体。

  11月20日,中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张宏森说,电影产业的数字指标要有“思想重量”“诗性品格”,电影界要切实提高电影质量水平,力戒浮躁之风,努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他强调,电影创作者尤其是青年创作者要处理好“义”和“利”之间的关系,“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潜心创作,淡泊名利,以德艺双馨为目标,自觉抵制拜金主义的诱惑和干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1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