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开张
2017-11-27 10:5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6日电(记者陈文仙 王博闻)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26日举行揭牌仪式。以色列议长尤利·埃德尔斯坦发来祝贺视频。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张旭称之为中以建交25周年来双方友好合作的重要成果。

  埃德尔斯坦在贺词中说,以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投资等领域的合作需要基于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而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将成为彼此关系发展中的里程碑。

  张旭在揭牌仪式上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设立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标志着中以两国人文交流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作为中国在海外开设的第35个文化中心。该中心位于特拉维夫商务区,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建有多功能厅、培训教室、图书馆和影音视听区等设施,可举办各类艺术展演、学术研讨及文化体验活动。

  以色列外交部副总司长拉法·卡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人民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希望通过中国文化中心更多地了解中国的人文历史。

  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副局长郑浩表示,在以色列设立中国文化中心,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它在把中国文化介绍到以色列的同时,还会把以色列文化、科技和人文介绍到中国,通过双向交流,促进相互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揭牌活动现场,中以两国音乐家为百余位现场嘉宾表演了弦乐四重奏、歌剧片段对唱,以及竖琴独奏等。来宾们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国故事》图片展、纪录片,并欣赏了深圳文博会组派的舞蹈机器人、剪纸、泥塑等现场表演。

  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揭牌现场,从左至右特拉维夫副市长阿萨夫·扎米尔、以色列外交部副总司长拉法·卡宗、中国文化部副部长张旭、中国驻以色列使馆临时代办蔡蔚鸣。新华网记者郭昱 摄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01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