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和平方舟医院船结束对坦桑尼亚的访问
2017-11-27 00:1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6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向前来送行的人们挥手告别。新华社发(江山 摄)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1月26日电(记者李斯博 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坦桑尼亚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后,26日离开达累斯萨拉姆港。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登船慰问送行。

  当天上午,马古富力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首席军事专家何信崇,“和谐使命-2017”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等陪同下,兴致勃勃地登上医院船,慰问医护人员,并向医院船赠送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坦桑尼亚木雕纪念品。

  11月26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驶离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新华社记者 李斯博 摄

  “得知医院船医护人员和官兵在短短一周里,从早到晚,为6400多名坦桑尼亚人提供无私帮助,提供免费治疗和药品食物,我非常感动。这是真正的兄弟情谊,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感激之情。”马古富力说,期待坦中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联合坦方医护力量,不仅利用主平台医治就诊的患者,而且派出医疗专家到当地医院进行联合会诊和手术,派出中医专家提供中医健康宣教、体验诊疗服务,并派出联谊分队深入孤儿院、残疾人中心等开展健康宣教、文化联谊、药品赠送等活动。

  11月26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前右三)检阅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水兵仪仗队。新华社发(江山 摄)

  医院船在坦累计诊疗6441人次,其中主平台诊疗5061人次,出诊治疗1380人次,完成31例手术,获得坦桑尼亚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访问期间,管柏林拜会了坦桑尼亚国防军司令马贝约、海军司令马康佐及达累斯萨拉姆省省长马孔达等,并参观了坦海军基地,看望中国援坦海军维修组专家。

  11月26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人们送别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新华社发(江山 摄)

  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坦桑尼亚后,将横渡印度洋,计划于12月14日抵达东帝汶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焕发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焕发新生
济青高铁电气化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济青高铁电气化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贡嘎山守护者
贡嘎山守护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1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