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邀请外国公司参与勘探开发9处油气区块
2017-11-26 22:5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26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石油部长贾巴尔·卢埃比26日说,石油部将于27日举行推介会,邀请外国石油公司参与勘探和开发伊境内9处油气区块。

  卢埃比当天发表声明说,9处油气区块位于南部和东部靠近伊拉克同科威特、伊朗边界的省份,其中一处位于伊南部领海,为海上区块。伊石油部将于27日公布9处区块的名称和信息。

  卢埃比说,伊拉克石油部希望同外国石油公司合作,增加伊拉克油气产量,充分利用宝贵的油气资源。

  石油生产和出口在伊拉克国民经济中处于主导地位。据伊拉克政府统计,今年1至10月,伊原油出口收入478.8亿美元。伊政府认为,当前的石油收入不足以满足该国战后重建需要。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半年度会议将于本月3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有媒体认为,此次会议或出台延长减产决定,而伊拉克作为欧佩克重要成员,在会前释放扩容增产的信号值得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焕发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焕发新生
济青高铁电气化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济青高铁电气化施工进入关键阶段
贡嘎山守护者
贡嘎山守护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