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美颜相机软件在巴西添“粉丝”
2017-11-26 15:23: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5日电  通讯:中国美颜相机软件在巴西添“粉丝”

  新华社记者 赵焱 陈威华

  苔丝·佩雷格里诺是巴西一名平面模特,也是在图片共享网站Instagram上有超过10万粉丝的新晋网红。日前,她发帖说自己对一个新自拍软件“糖果自拍相机”爱不释手,并号召粉丝们一起下载。

  佩雷格里诺在帖子中说:“你们知道糖果自拍相机吗?只要直接自拍,就会出现惊人效果,你们下载了试试……拍完自动就变得这么美!”

  糖果自拍相机由TCL集团下属豪客互联网有限公司开发,目前是巴西免费相机类下载量排名第一的手机应用软件。24日,该公司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了网红见面会活动。

  专程前来里约进行品牌推广活动的豪客互联CEO孙良对新华社记者说:“糖果自拍这款产品是在全球同时发布的,有20多个语种的版本,我们很惊喜地发现,在两三个月的时间内,我们的软件在巴西地区冲到了相机类产品下载量的第一位。”

  孙良认为,中国互联网公司进军巴西,不仅需要通过专业公司打开市场,也需要借助网民,特别是网红的力量进行口碑营销;同时,公司也通过他们了解用户对其产品的看法,从而进一步改善产品体验。

  近两年,巴西乃至整个拉美市场,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竞相逐鹿的目标。与糖果自拍功能类似的美图秀秀,在2016年4月进入巴西市场。目前,美图公司在巴西市场已推出三款软件产品,拥有用户超过1100万。

  这些带有“中国基因”的美颜自拍软件,都有自己的独门秘技。比如美图公司根据巴西用户的审美需求推出了一系列特殊功能,包括增加皮肤美黑、牙齿美白等选项。而糖果自拍则在人工智能面部识别技术上下功夫,比如能够做到微秒级人脸识别,拥有超过100个滤镜和自拍贴纸,能够同时识别4至5个人脸等。这些对于喜爱自拍的巴西人来说,无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美图巴西总经理露德米拉·维罗索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图秀秀进入巴西短短一年多,就已建立起良好的市场口碑,本土化的美图秀秀能够通过面颊、眼睛等识别巴西人的面部特征,并根据不同人种的特征进行修图。

  她说:“我认为巴西人愿意接受任何一款美颜软件,因为巴西人都非常爱美。在软件方面我们原来总喜欢盯着美国,但其实有时候中国离我们更近。”

  今年6月在圣保罗召开的中巴互联网大会上,两国企业代表均认为,双方在互联网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互联网企业对巴西的投资正为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注入新活力。百度收购巴西本土团购网站,滴滴出资巴西最大移动出行服务商99,都是中巴互联网合作的成功案例。

  孙良认为,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国家在经济、人口、互联网渗透率方面都具备成为互联网和智能手机重要市场的基本条件。“作为南美第一大国,巴西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市场,未来我们将考虑在巴西设立分公司。”

  维罗索也表示,巴西已成为美图公司旗下应用全球第七大消费国,而美图公司选择巴西也是看重其在南美的地位,希望为日后进一步开拓南美其他国家市场提供便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河北邯郸:采煤塌陷地变生态公园
内蒙古牙克石举办凤凰山开雪节
内蒙古牙克石举办凤凰山开雪节
红叶映三峡
红叶映三峡
埃及恐袭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埃及恐袭已造成至少305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1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