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酒店遭雪崩袭击事故29人丧生 意大利问责23人
2017-11-25 06:4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针对一起造成29人丧生的酒店遭雪崩袭击事故,意大利检察部门23日正式调查23名可能存在违规操作的人员,包括一名前“省长”

  今年1月18日,意大利中部地区连发4次强震,数小时后,位于阿布鲁佐大区佩斯卡拉市山区的里戈皮亚诺酒店遭雪崩袭击,四层楼高的建筑几乎被掩埋,29名客人和工作人员丧生,9人获救。

  检方想要查明在地震发生后,酒店内人员是否应该被疏散。调查内容还包括:里戈皮亚诺酒店建在雪崩多发地区,建筑结构是否符合规定;雪崩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是否存在处置不及时的问题。

  检察官说,一些嫌疑人可能面临故意伤人和过失杀人指控。

  意大利媒体报道,阿布鲁佐大区前区长弗朗切斯科·波沃洛是调查对象,因为他可能“反应太慢”,特别是在地震发生后,没有指挥救援人员及时清扫道路上的积雪,积雪“堵死”了包括酒店内人员的逃生路线,最后酿成惨剧。

  阿布鲁佐大区五名官员因为防灾措施“失灵”被调查。大区政府早在1992年就建立了雪灾防范和应对机制,但因为缺少资金,这些措施没有发挥作用。还有当地官员对民众打来的报警电话置之不理,耽误了救援时间。(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教父中的教父”!意大利“黑老大”狱中病亡
    【新华社微特稿】被判26次终身监禁的意大利黑手党头目萨尔瓦托雷·托托·里纳17日在监狱医院死亡。
    2017-11-19 06:45:05
  • 意大利黑手党前党首里伊纳去世 生前被判终身监禁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援引意大利媒体消息,终身囚禁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尔马的监狱的意大利黑手党前党首里伊纳,于11月17日凌晨在当地医院离世,时年87岁。根据他的命令,黑手党在罗马、博洛尼亚、佛罗伦萨组织了数次恐怖活动,共杀死上百人。
    2017-11-18 07:57:40
  •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宪法修正案 立法确定“国歌”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意大利国家参议院正式通过国家宪法修正案,确定《马梅利之歌》为国歌,并写入意大利宪法。1946年6月2日,意大利共和国成立后,《马梅利之歌》曾被定为国歌,一直在国家活动和体育赛事中演奏延续至今,但始终未能正式写入国家宪法。
    2017-11-17 13:47: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