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黑五”过后开展“无消费日”活动
2017-11-25 21:4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11月25日电(记者汪亚雄)25日是11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也是西方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次日,斯洛文尼亚与许多国家一道,积极开展“无消费日”活动,今年的口号是“消费越多,生活就越少”。

  当天上午11时起,几个当地非政府组织就开始在首都卢布尔雅那的图书馆组织交换活动。人们可以现场交换旧衣服、书籍、食品、洗漱用品和清洁产品等。

  卢布尔雅那红十字会在市中心举办了一个讲习班,教市民和游客学习如何翻新旧家具、整修家中的日常用品、修补衣服,以及用废弃的日用品制作新用品。

  斯洛文尼亚民间组织“公平贸易运动”在街头举办了开放式辩论会,就明智购买和盲目消费话题自由讨论,以提高民众对消费陷阱的认知。

  “无消费日”活动发起人之一、非政府组织“焦点”的主席戈博说,今年斯洛文尼亚“黑色星期五”购物热潮已持续一个星期,但在物质丰富的今天,更需要提倡极简主义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