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务院称将允许巴解组织在美办事处“有条件”运行
2017-11-25 18:5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院24日表示,将允许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继续“有条件”运行。而此前美方宣称该办事处因“违法”将被关闭。

  一名不透露姓名的美国务院官员当天在回复新华社记者的邮件中说,鉴于目前巴方办事处已失去活动“豁免权”,美方建议巴方只进行可促进“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间持久、全面和平”的活动。

  这名官员在邮件中说,根据相关法律,如果总统特朗普可在90天后判定巴勒斯坦正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而有意义”的沟通,那么将可能解除对办事处的限制。这名官员还说,美方认为目前巴以双方对沟通都表现出了“合作而有建设性”的态度,因此有信心巴解组织办公室将在90天后恢复全面运作。

  美国并未承认巴勒斯坦国,但允许巴解组织自1994年起在华盛顿设立办事处。不过,美方同时立法规定,如巴方寻求或支持国际刑事法院调查涉嫌对巴勒斯坦人犯罪的以色列人,则会让办事处“关门”。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1日曾表示,鉴于巴勒斯坦领导人近期在联合国的言论,国务卿蒂勒森已决定不再批准巴方办事处继续运行。

  诺尔特所指为今年9月巴勒斯坦国总统、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在联大上的发言。阿巴斯呼吁国际刑事法院调查并起诉参与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和“入侵”巴勒斯坦行动的以方官员。

  美方威胁关闭办事处引发巴勒斯坦强烈不满。巴解组织执委会秘书长埃雷卡特上周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坚持关闭办事处,巴勒斯坦将停止与美国的一切沟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1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