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音乐快闪布拉格老城广场
2017-11-25 14:4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11月24日电(记者王义)23日午后,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游人如织的老城广场上,频频响起的中国传统音乐,令到此一游的八方宾客惊喜连连,掌声及喝彩声不断。

  和着布拉格秋日的日光,广场的一角传出悠扬的古筝合奏曲,那是为世人熟识和喜爱的《茉莉花》,许多游人循声而去;曲终人散之时,在广场另一头又响起悠扬的小提琴独奏《我的祖国》;不一会儿,一群身穿民族传统服装的中国少儿也和着中国民乐,在广场的另一块空地上翩翩起舞……

  此起彼伏的中国音乐和舞蹈快闪节目,在布拉格老城广场的金色秋日里,犹如一阵阵有声有色的中国风,使恰逢在此驻足的游人在欢声笑语中来回奔走,左顾右盼。

  这是“一带一路,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车队在布拉格举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

  据车队领队崔冠楠介绍,这个由30人加11辆汽车组成的团队,希望通过车队在欧洲各地走街串巷中,就“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的采访与媒体传播,介绍中国的发展,增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彼此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这是我们对作为‘音乐之城’的布拉格的一次致敬,也是我们努力促进‘一带一路’沿途各个国家文化交流的一次努力。”崔冠楠说。

  “一带一路,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新华网等主流媒体主办。车队一行在抵达捷克之前,已经造访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还将前往德国、瑞士和意大利。

  当地华人华侨演奏古筝合奏《茉莉花》。新华网记者王义 摄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足协杯:上海申花夺冠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青海杂多救助受伤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浙江余姚:杉红似火犹未尽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01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