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车企在印度加速布局电动汽车
2017-11-24 21:4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4日电(记者赵旭)印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伴随印政府提出希望到2030年实现全部销售电动汽车的规划,印度本土及海外汽车企业在印加速布局电动汽车行业。

  今年6月,印度政府宣布推行全国电动车计划,包括逐步减少传统汽车数量,提高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销量。按规划,印度希望在2020年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年销量增加到600万至700万辆,到2030年印度销售的汽车全部为电动汽车。

  据印度媒体24日报道,印度马恒达汽车集团拟联手美国福特集团在印度建造一条电动汽车生产线,以应对汽车行业的转型及传统能源汽车带来的尾气污染问题。据报道,双方已于今年9月达成并签署合作协议,目前已就电动汽车相关事宜进行了谈判,但具体合作方式仍未正式对外公布。

  马恒达集团主席阿南德·马恒达表示,印度是潜在的全球第三大汽车消费市场,福特选择与印度合作生产电动汽车将是正确之举。

  美国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平台Uber也在24日宣布,选择马恒达作为合作伙伴一起开发电动汽车。Uber表示在将德里和海得拉巴先期投放数百辆电动汽车,而后视情况逐步增加。

  深耕印度市场多年的日本铃木集团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于2020年左右向印度市场投放电动汽车。铃木集团在印度的合资企业马鲁蒂铃木公司表示,印度市场目前正在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向,公司将抓紧对电动汽车及其扩展领域的调研,并将在古吉拉特邦建造锂电池工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00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