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李克强会见吉布提总统盖莱
2017-11-24 19:39:33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1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布提总统盖莱。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王慧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布提总统盖莱。

  李克强表示,吉布提是中国在东非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将中吉关系确定为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做了全面规划。双方将继续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打造南南友好的典范。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吉方发挥互补优势,落实好有关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打造地区商贸和物流枢纽,助力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吉投资兴业,希望吉方为中方企业提供安全便利条件。

  盖莱表示,吉中是好朋友、好伙伴,建交38年来,两国始终真诚相待,合作富有成果,互利共赢。吉方感谢中方对吉发展给予的支持,愿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同中方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0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