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三分之二成人超重或肥胖
2017-11-24 15:4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1月24日电(何嘉悦)澳政府机构澳大利亚卫生与福利研究所24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澳三分之二成年人的体重高于正常范围,15岁及以上人群的肥胖率达28%,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高居第五位。

  衡量胖瘦通常使用身体质量指数(BMI),即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在澳大利亚,其数值介于25至29.9之间为超重,30及以上为肥胖。

  报告使用的是2014至2015年澳大利亚人的BMI调查数据。结果显示,澳71%的成年男性超重或肥胖,这一比例比女性高出15个百分点。在55岁以上成年男性中,约八成有超重或肥胖问题。此外,四分之一的澳未成年人(2岁至17岁)超重或肥胖,超过两成的2岁至4岁学龄前幼童超重或肥胖。

  报告分析发现,各年龄层澳大利亚人的超重和肥胖率较2012至2013年均有上升,导致这一情况的罪魁祸首是加工食品中卡路里的增加和运动量不足。2014至2015年的调查显示,澳成年人中仅有一半人的运动时间达到每周150分钟,而每周坐着的时间却比2011至2013年多了3个小时,达到34小时。

  超重和肥胖会导致罹患癌症、2型糖尿病、心脏病、痴呆症等多种疾病的风险增加,同时给政府带来巨大负担,其中包括生产力流失、公共健康系统负荷增加等。

  超重和肥胖问题在澳大利亚由来已久,一些公共卫生组织因此呼吁政府征收“糖税”以控制人们对垃圾食品和含糖量较高饮料的消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