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我们不会放弃等待”——阿根廷民众等候失联海军潜艇“圣胡安”号
2017-11-24 11:2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根廷马德普拉塔11月23日电 特写:“我们不会放弃等待”——阿根廷民众等候失联海军潜艇“圣胡安”号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我们检测到‘圣胡安’号失联当天,其附近海域有爆炸发生。”

  当听到阿根廷海军23日公布的这则消息后,杰西卡·戈帕尔已经无法保持平静。这意味着她的丈夫、在“圣胡安”号执行公务的阿根廷海军士兵费尔南多·萨蒂利生还的可能性又小了许多,而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位于马德普拉塔的海军基地等候奇迹发生。

  和其他艇员亲属一样,戈帕尔得知“圣胡安”号失联的消息后就赶往了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原本丈夫20日应该登陆归来的地方。多日的等候对她来说是一种煎熬,“我只要他回来,和我在一起”。

  这些天,戈帕尔听到了太多坏消息。

  15日,“圣胡安”号完成例行任务后,从南美大陆最南端附近的阿根廷乌斯怀亚市北上,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与阿根廷海军失去联系。“圣胡安”号最后一次同海军基地通信时,报告电池供电出现故障。

  18日,阿根廷多座海军基地收到7次卫星发送的信号,但最终证实信号均非来自“圣胡安”号。

  潜艇内储存的氧气只够维持一星期,如果潜艇不能浮出海面,舱内氧气理论上在22日耗尽。

  ……

  争分夺秒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戈帕尔和其他家属却是度日如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祈祷,一切都还是有希望的,我不会放弃等待,一直等到他回来。”

  一百多位艇员家属被安置在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亲人、朋友,还有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们都前来为44名艇员祈福。

  一名艇员曾经的橄榄球队队友们,带着朋友昔日踢过的橄榄球为他和另外43名艇员祷告;一名艇员的妻子拿着他和他们出生不久孩子的照片,写下“我永远爱你”;前来基地报道的媒体记者们在海军基地石碑前献上一束花或放上一面阿根廷国旗……

  当地市民在海军基地围栏上写下他们对士兵们的祝福。“我们愿你们早日穿越大洋,全阿根廷人等你们归来!”“愿战士平安”“44名英雄,阿根廷的骄傲”……

  阿根廷海军发言人恩里克·巴尔比23日表示,目前爆炸发生的原因还未知,对失联潜艇的搜救工作不会停止。

  马德普拉塔海军基地外,有亲人悲痛欲绝的哭声,更多的是相互拥抱、双手合十祈祷、温柔地鼓励和安慰。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来自陌生人的鼓舞支撑着艇员的家属们。

  23日,马德普拉塔刮着大风。直至傍晚,仍不断有市民前来祝福失联艇员。写一句祝愿、挂一面国旗,此刻的海军基地外显得格外温情、团结,阿根廷人还在等待奇迹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0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