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第四届“锦秋交流之夜”联谊活动
2017-11-23 11:4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11月23日电(记者方艺晓 彭纯 马曹冉)11月22日晚,第四届“锦秋交流之夜”联谊活动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日各界友好人士相聚一堂,畅叙交流。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公使刘少宾、郭燕、北京市区长友好代表团及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东京都日中友协会长宇都宫德一郎、在日华侨华人代表等约260人出席。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强调,当前中日关系迎来进一步改善发展的关键时期,北京同东京的交流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与东京作为两国首都,早在1979年就正式缔结为友城关系。38年来,尽管中日关系历经风雨,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北京与东京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环保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将于2020年和2022年相继举办奥运会,今后双方可开展奥运合作、共享奥运经验,并就城市建设、经贸往来、文化、青少年、体育、环保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为两地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贡献各自力量。今年6月在上野动物园新出生的小熊猫“香香”,也将于12月19日同大家见面。我们衷心期待北京与东京的友好务实交流深入发展,更上一层楼。

  小池百合子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东京与北京自1979年结为友城以来,双方在环境、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45年前,为纪念两国实现邦交正常化,中方向日方赠送了大熊猫“康康”、“兰兰”,他们也如大使一般发挥了日中交流的桥梁作用。宛如友好精神代代传承,如今熊猫宝宝“香香”也即将和民众见面。

  小池还介绍了东京都正在推进的世界友情工程项目。她说,孩子是日本的未来,让他们学习中国知识,对拓展深化中日友好关系有着重大意义。她表示,将把2020年东京奥运会共同举办成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并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在奥运会举办方面与北京分享经验。祝愿中日关系不断发展,东京与北京的交流不断深化。

  北京市区长友好代表团团长、密云区区长潘临珠代读了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的贺信,东京都特别区长会会长、荒川区长西川太一郎致辞。

  据介绍, “锦秋交流之夜”旨在与东京都各界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发展友谊,推动北京东京地方交流,成为推动北京与东京两地友好交流的新平台。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第四届“锦秋交流之夜”联谊活动上致辞。新华网记者马曹冉 摄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通讯:用音乐构筑中日友好
    21日下午,在日本东京歌剧城的彩排厅内,指挥家吕嘉带领东京爱乐交响乐团把听众带入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营造的优美的自然画卷中。
    2017-11-22 22:27:40
  • 日本三大经济团体联袂访华 谋求中日合作新机遇
    日本经济界三团体负责人21日表示,中日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经济合作不仅可实现互利双赢,也能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2017-11-21 23:38: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47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