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卖飞机——中国网络购物再升级
2017-11-23 10:12:0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网站11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公司在电商平台淘宝上购买了两架庞大的喷气式飞机 周二,阿里巴巴旗下的在线购物平台——淘宝网卖出了两架波音747-400货机,总价值达3.228亿元人民币,这是此类飞机在中国首次通过网络拍卖售出,或许也是全球首次。

  在过去几年中,出售方——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曾组织过6次线下拍卖,均以失败告终。而在这次的网络拍卖中,中国最大的私人快递运营商——顺丰快递从出售方手中拍下了这两架飞机,它们是在2013年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破产后被查封的。共有3架波音747-400货机被放在淘宝上拍卖。最终,两架飞机以1.608亿元和1.62亿元拍出,比起拍价高出20%。去年,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协和航空航天公司曾尝试在易贝网上出售一架波音747飞机,起拍价为30万美元。最终未能成功售出。

  《爱尔兰观察报》11月22日文章,原题:在中国,网络购物再升级,开始卖飞机 据悉,这是首次通过网络拍卖的形式购买飞机。这次网络拍卖共吸引了近80万人围观,在出价26次之后,交易成功。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龙光伟说:“网络拍卖是处理破产公司资产的好办法。网络拍卖可以节省竞价者的时间和服务费。”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卢维兴说:“网络拍卖有助于提高司法事务的透明度,因为所有人可以看到所有信息。”(王晓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7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