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警告波兰:再滥伐原始森林,每天罚10万!
2017-11-23 06:4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欧洲法院20日警告波兰,必须停止大规模砍伐世界自然遗产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否则将对其处以每日10万欧元(约合78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横跨波兰和白俄罗斯两国,是欧洲地区仅存的原始森林,也是欧洲野牛和一些珍稀鸟类的栖息地,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欧盟委员会今年7月将波兰政府告到欧洲法院,理由是波兰的砍伐行为破坏了森林生态环境。

  欧洲法院当天重申了7月所作的初步裁决,即在法院作出最终裁决之前波兰必须立刻停止砍伐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

  路透社报道说,波兰政府此前不顾环保组织的反对和欧盟的批评,将比亚沃韦扎原始森林砍伐指标提高到原来的三倍。波兰政府称,砍伐森林是为了保护在森林中采蘑菇人的安全,因为那里的树木由于甲虫灾害容易折断。

  法院给波兰政府15天时间证明:政府除了在公共安全受到威胁的极少数情况下遵守了砍伐禁令。之后由欧盟委员会进行评估,如果认定波兰仍在违反欧盟法律,可以再次请求法院采取行动。

  欧洲法院在声明中说,如果法院认为波兰仍违反禁令,“将责令波兰向欧盟委员会支付每日至少10万欧元的罚款”,从20日开始计算。(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涉嫌种族歧视 波兰检方着手调查独立日大游行

新闻分析:波兰缘何斥巨资购美国反导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