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加息合理
2017-11-23 11:0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2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中期前景大体不变,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再次加息是合理的。

  这份10月31日至11月1日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自9月货币政策例会以来,美国经济形势和就业市场前景基本未变。

  但会议纪要也显示,有美联储官员表示,是否支持近期加息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能否增强他们对美国通胀率升至2%目标的信心。另有几名美联储官员认为应推迟加息,直到未来信息确认通胀率向2%目标靠拢。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上周接受采访时说,他正积极考虑支持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他说,尽管美国通胀率持续低于2%,但失业率降至历史低位更值得高度关注。与晚加息相比,早加息可以使美联储保持耐心和渐进的加息节奏,避免出现美联储因落后于经济形势而不得不更快加息的情形。

  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召开,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12月可能加息。

  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启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此后,美联储在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三次加息,今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辞去理事职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20日说,在下任美联储主席宣誓就任后,她将辞去美联储理事一职。
    2017-11-21 10:40:08
  • 专家:鲍威尔执掌下美联储货币政策不会有大改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近85%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将与耶伦领导下的美联储实行相同的货币政策,而12%的经济学家认为,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将更倾向于收紧政策。
    2017-11-11 09:55:28
  • 美专家说美联储主席人选面临三大新挑战
    特朗普上周宣布提名现年64岁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替耶伦。波森认为,特朗普选择提名符合主流政策预期的候选人值得肯定。鲍威尔既没有批评过美联储以往出台的较为成功的政策,也不会固执地按照特定货币政策规则而大幅加息。
    2017-11-06 13:28: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