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了半个多世纪 英国老夫妇为高龄电器找“新家”
2017-11-22 0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西南部埃克塞特市一对结婚六十余载的老夫妇正在处理一批“高龄”旧家电,包括滚筒式烘干机、洗衣机和电灶炉。这些电器用了几十年,有的甚至超过半个世纪,依旧可以正常运转。

  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现年83岁的悉尼·桑德斯和小两岁的妻子蕾切尔1956年结婚。两人当年分别花费60英镑(按现今汇率约合525元人民币)和19英镑(166元人民币)买了一台洗衣机和一台电灶炉。

  “那个时候,这(洗衣机)可是一笔大钱。”桑德斯说,1959年,夫妇俩花费15英镑(131元人民币)添置了一台5加仑的热水器。1963年,在第一个女儿降生时,他们又购买了价值52英镑(455元人民币)的滚筒式烘干机。

  “这些年,我们逐步替换了这些旧电器,但一直保存它们。我们眼下决定出售闲置电器。这是个大扫除的好机会。”桑德斯说,除了洗衣机有些漏水外,旧电器至少在最后一次使用时都处于正常状态。

  “62年前,我们结婚时有了这台洗衣机,最后一次使用是在12年前。就我所知,它依旧正常运转,就是有点漏水,”蕾切尔说,“那台滚筒式烘干机……直到几个月前,我每个星期都在用。最后一次使用那个电灶炉是在28年前,那时它还很好。”

  按照《每日邮报》的说法,桑德斯夫妇希望旧电器可以卖给一个“好人家”,或者被博物馆收藏,以激励下一代。

  “过去,东西的质量都更好,它们更结实耐用。当然,现在的家电更为精致,”蕾切尔说,“我们不知道旧家电值多少钱,但这不重要,希望它们可以放在博物馆或者类似的地方,好好保存下去。”(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英夫妇神奇多功能家用电器90年前制造从未坏过(组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英国夫妇玛丽韦特(Mary Waite)和丈夫艾弗(Ivor)拥有一台1925年德国制造的小型多功能家用电器。
    2016-12-30 11:03:19
  • 中国格力电器在巴西捐助敬老院
    (记者王帆)中国格力电器巴西公司3月31日在巴西圣卡塔林娜州伊塔雅伊市向当地一家敬老院捐赠了空调、供暖设备和食品等物资。
    2012-04-01 10:37:21
  • 全球电器业比拼创新速度求生机
    日本松下、索尼和夏普三家电器公司2月初披露2011财年业绩预期,税后净亏损额将高达1.29万亿日元(1人民币约合12日元),财政状况呈现全线溃败迹象。正是看到日本电器产业转型这一良好机遇,海尔才收购三洋电机业务,并在日本设立亚洲总部,大力开发日本本土市场。
    2012-02-22 09:24: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备战西成高铁开通
备战西成高铁开通
愿索马里儿童远离暴力
愿索马里儿童远离暴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6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