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赫鲁-甘地家族第四代可能领导印度国大党
2017-11-22 0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国民大会党官员20日透露,这一印度最大反对党下月将举行党主席选举。外界广泛推测,尼赫鲁-甘地家族第四代、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届时将接替母亲索尼娅·甘地,成为新一任党主席。

  现任党主席、现年70岁的索尼娅·甘地还没正式宣布卸任决定,但国大党官员穆拉帕利·拉马钱德兰在20日的党高层会议之后对外透露,国大党将于下月选举党主席。12月4日为提名党主席候选人的最后期限,16日举行投票。

  国大党上次选举党主席是2010年,索尼娅·甘地当选。47岁的拉胡尔·甘地2013年被选为国大党副主席后,外界广泛猜测他未来会成为母亲的继任者。

  国大党资深高层威尔巴德拉·辛格告诉法新社记者,拉胡尔·甘地早先被认为“太年轻,经验不足,难免有时犯点错误,但现在变得更成熟了”。

  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国大党执政年份合计近半个世纪,拉胡尔·甘地的外曾祖父贾瓦哈拉尔·尼赫鲁、祖母英迪拉·甘地和父亲拉吉夫·甘地先后以国大党领袖身份当选印度总理。2014年议会选举中,以拉胡尔为总理候选人的国大党以较大劣势不敌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失去政权。(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印国大党欲为尼赫鲁诞辰办国际会议 遭莫迪冷脸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余双双贾国平】11月14日是印度独立后的首任总理尼赫鲁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印度时报》9日援引国大党消息人士的话称,莫迪的冷淡给了国大党更大的动力,让国大党更多地追忆尼赫鲁,以便让尼赫鲁回到“舞台中央”。
    2014-10-10 08:17:46
  • 印度国大党拒绝该党主席和副主席辞职请求
    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国大党领导层当日拒绝了该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和副主席拉胡尔·甘地辞去领导职务的请求,并表示继续拥护其领导。
    2014-05-19 23:26:09
  • 印度大选进入第三阶段 国大党主席现身投票
    4月10日,长达一个多月的印度大选进入第三阶段,首都新德里等14个地区开始投票,约1亿选民将选出印度人民院中的91个席位。为争取选民支持,印度各党领袖纷纷投身“马拉松”式的竞选活动,出身政治世家的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女士当天“亮相”新德里投票站,该党主要竞争对手印度人民党则在当地多家报纸登出头版广告,吸引公众眼球。
    2014-04-11 01:45: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备战西成高铁开通
备战西成高铁开通
愿索马里儿童远离暴力
愿索马里儿童远离暴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6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