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故宫博物院互动课程首次走进悉尼校园
2017-11-22 22:3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1月22日电北京故宫博物院互动课程21日首次走进澳大利亚悉尼市小学,为澳大利亚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独特机会,也进一步推动了中澳两国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本次互动课程为期两天,在悉尼4所小学进行。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康熙与西学”以及“清代皇家服饰”。

  在“康熙与西学”的课堂上,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工作人员不仅为学生讲授康熙学习西方科学的历史故事,还带领大家动手制作万花筒。在学习“清代皇家服饰”的历史知识后,学生们进行了折纸龙袍或彩绘龙袍的活动。学生们在课堂上十分活跃,不时提出问题,作品完成后更是迫不及待地到处展示。

  授课教师之一、北京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的姜倩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没想到学生们对故宫文化、对中国文化这么感兴趣,他们在课堂上特别活跃,可见故宫文化和中国文化是有国际性的。”

  自2016年来,北京故宫博物院已先后在马耳他、新加坡和泰国进行过类似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