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展在基辅开幕
2017-11-22 14:29: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1月21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中国科技部同乌克兰教育和科学部联合主办的中国-乌克兰科技创新展21日在乌首都基辅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览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乌国家发展对接,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内涵。

  据介绍,这是中乌建交25年来双方在科技领域共同举办的最大规模双边交流活动。来自中乌两国的220家科研及生产单位参展,其中中方科研院所及企业共64家单位携150项成果参展。

  整个展览分为两部分,分别展示中国“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以及近年来中乌科技创新合作的最新成果,并进行相关项目推介活动。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在展览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今天举办的展览意义非凡,在这里可以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可以看到乌中科技合作的前景广阔。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致辞时说,乌克兰是中国重要的科技合作伙伴,两国在航空航天、机器制造、船舶等领域展开了广泛合作,形成了政府主导、民间互动的良好氛围。展会期间双方科技人员和企业代表将举行研讨交流活动,相信这一定会给中乌科技合作带来实实在在的促进作用。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在致辞中表示,中乌同为科技大国,科技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乌克兰有深厚的科研底蕴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中国有强大的市场转化能力,中乌完全可以优势互补。

  本次展览将于11月24日闭幕。展览期间将举办中乌科技创新合作高层论坛,双方科技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青年科学家代表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中乌科技合作等主题进行研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双发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双发轻型直升机完成高原测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