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当“深圳设计”遇到时尚马德里
2017-11-21 14:3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马德里11月21日电(记者 郭求达)20日,马德里市中心的威斯汀酒店早早汇聚了一大批设计界人士和马德里各高校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大家在这里等待着一场可能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提供机遇的推介会——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暨“深圳设计”马德里推介会。

图为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刘雯秋讲话。新华网记者郭求达 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刘雯秋用熟练的西语向嘉宾们介绍了深圳市的经济地位和发展成就。刘参赞特别提到:“中国深圳文博会是中外文化产业重要对接渠道。希望西班牙企业和设计师可以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据深圳市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在推介会上介绍,深圳的创新发展处于世界前列。人们可以在深圳文博会上看到中国最好的创意设计成果,这是全世界,包括西班牙的设计师不容错过的精彩盛会,而且优胜者最高可以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李小甘说:“马德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同时也是时尚之都;深圳是一座美丽、年轻、生态的城市,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欢迎大家去深圳感受中国梦的实现。”

图为深圳市委宣传部长李小甘讲话。新华网记者郭求达 摄

  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秘书长徐挺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本次深圳设计周的基本情况、报名参赛方式、作品要求等,并鼓励马德里的设计师参加。200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深圳“设计之都”称号,深圳既有一流的工业设计和中国一流的建筑师,也有高水平的室内设计和时装设计。徐挺向记者介绍:“我们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创意城市网络,和欧洲很多国家已经建立了密切联系,但和马德里之前的交流还不多。如此重要的文化活动,马德里不应缺席,因此这是我们举办本次推介会的主要考虑。目前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毕尔巴鄂已经有很多设计协会表达了希望参加明年深圳文博会的强烈意愿。”

图为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秘书长徐挺讲话。新华网记者郭求达 摄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