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组阁谈判失败引发多国关注 马克龙:对法不利
2017-11-21 08:17: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新政府的谈判19日以失败告终,此事受到欧洲多国关注。法国总统马克龙称,德国组阁进程停滞“对法国不利”。英国、荷兰等国则表示,预计德国的政治危机不会对英国“脱欧”谈判产生影响。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0日表示,他已同默克尔通电话。他认为。德国的组阁进程停滞不符合法国的利益。

  比利时曾在2010年大选后18个月还未能组建正式的政府,因此比国外交部长雷恩代对德国的情况较为“轻描淡写”。他对记者说:“在比利时,我们有这样的传统,有时持续很久。”

  荷兰新外长泽尔斯特拉表示,他不认为德国的政治危机会对英国“脱欧”谈判产生具体影响,因为欧盟还在“等待英国提出脱欧的实质方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20日也表示,默克尔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失败后,英国政府内部并未出现任何与“脱欧”相关的担忧。该发言人回应记者说:“这是德国的问题,也是德国政治人物的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自民党宣布退出 德国组阁谈判失败
    据德国媒体19日报道,德国自由民主党当天宣布退出正在进行的组阁谈判。德新社认为,根据自民党的表态,本次组阁谈判失败。
    2017-11-20 12:08:32
  • 德国组阁谈判无实质进展 各方最后一搏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9日,德国柏林,德国联盟党、自由民主党和绿党继续为组阁谈判。自10月20号以来,德国的组阁谈判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但在欧洲政策、能源环境政策以及移民难民政策等关键议题上,各方一直谈不拢。(
    2017-11-20 08:01: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5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