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涉贪议长装病躲调查 躲过初一没躲过十五
2017-11-21 06: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度尼西亚一名反腐官员20日说,国会议长塞提亚·诺凡托已被收押。他涉嫌一起案值上亿美元的贪腐案,过去几周总以生病为由躲避调查。

  印尼惩治腐败委员发言人费布里·迪安夏说,调查人员已于19日把诺凡托从医院带走,拘留20天,以协助贪腐案调查。

  调查人员15日对诺凡托下达通缉令,当晚前往他的豪宅实施逮捕,却扑了个空。由于担心诺凡托逃到海外,调查人员在首都雅加达全城展开紧急搜捕。

  第二天,诺凡托竟然出现在当地一家医院。他的律师辩解称,诺凡托因为车撞上电线杆,伤势严重。这一说法在网络上引发嘲讽。

  按照迪安夏的说法,独立医疗小组已证实,诺凡托的情况无需住院。

  2011年至2012年,印尼政府计划向全国民众发放新一代电子身份证。美联社报道,项目总金额高达4.4亿美元,其中超过三分之一遭人“中饱私囊”。贪腐金额约1.72亿美元。贪腐丑闻于今年年初曝光,涉案人员有80人,大部分是政府官员。印尼惩治腐败委员会7月将诺凡托定为嫌疑人。

  诺凡托否认有罪。9月,社交媒体出现一张他躺在病床上连着心脏监测仪的照片。网友讽刺说,他为了躲避问话而装病。

  这是商人出身的诺凡托第二次卷入腐败丑闻。

  2015年,他因涉嫌向美国企业麦克莫兰自由港公司索要股份而被迫辞去国会议长职务。当时有传闻称,诺凡托原打算在得到好处后帮助这家矿业巨头延长在印尼的经营期限。2016年,他洗脱相关嫌疑,随后重新当上议长。(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清廉纪念碑不清廉 印尼反腐标志工程被曝涉腐

印尼武装部队司令美国行超囧:临时得知禁止入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中国和印尼加强能源合作
    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第五届能源论坛1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双方签署关于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7-11-13 22:12:54
  • 清廉纪念碑不清廉 印尼反腐标志工程被曝涉腐
    印尼一座去年高调亮相的反腐败主题雕塑公园竟然被查出涉嫌为腐败工程。
    2017-11-11 06:45:15
  • 印尼突遭暴雨袭击街道被淹 民众艰难出行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9日,印度尼西亚亚齐省,当地民众走过被水淹没的街道。 ACEH, INDONESIA - NOVEMBER 09: Motorbikes were seen breaking through the floods on the main road at Lhokseumawe on November 9, 2017 in Aceh province, Indonesia. Floods that soaked downtown roads was due to poor drainage so as not to be able to accommodate the flow of water during the rainy season. PHOTOGRAPH BY Fachrul Reza / Barcroft Images(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11-10 08:31: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5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