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会议探讨“16+1合作”成就
2017-11-21 14:0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11月20日电(记者杨永前)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会议2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官方、智库和媒体机构约百名代表就“16+1合作”过去5年的成就进行研讨。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易加尔多致辞说,智库对双边和多边国际关系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这次会议探索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互利合作的可能性,并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2011年6月在布达佩斯举行,成为“16+1合作”的雏形,2012年在华沙举行首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至今“16+1合作”历时5年,在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段洁龙说,中国一贯支持欧盟一体化建设,坚持“16+1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也是促进中欧合作的具体举措。他希望与会专家积极为“16+1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学者纷纷表示,“16+1合作”这一平台在如何提升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双边关系上成果显著,智库交流是“16+1合作”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将会为“16+1合作”提质增效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智库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联合主办。与会者就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投资合作、地方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文化交流等专题展开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8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