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鲁冠球先生追思会在芝加哥举行
2017-11-20 16:1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芝加哥11月20日电(记者汪平)当地时间17日,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布鲁斯·劳纳和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为代表的中美各界人士300多人出席了万向美国公司在芝加哥市中心举办的鲁冠球先生追思会。

  11月17日,中美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鲁冠球先生追思会。新华网记者汪平 摄

  洪磊总领事在追思会上表示,鲁冠球先生生前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从1984年万向公司产品开始出口美国,到1994年在伊利诺伊州设立公司,目前已经在美国22个州开设了26个工厂,为当地社区提供1.8万个就业岗位,伊利诺伊州特意设立了“万向日”以表彰万向公司的贡献。

  11月17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鲁冠球先生追思会上发表致辞。新华网记者汪平 摄

  洪磊总领事说,鲁冠球先生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必将激励万向公司不断前进,也将鼓励我们为中国的进步和中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1月17日,伊利诺伊州州长布鲁斯·劳纳在鲁冠球先生追思会上发表致辞。新华网记者汪平 摄

  劳纳在致辞中表示,鲁冠球先生终其一生提供高质量产品,改善了许多人的生活。万向公司是一个了不起的民营企业。非常感谢鲁先生和万向公司选择伊州作为海外公司总部,发展清洁能源等多个产业,帮助伊州在这些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当前,伊州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平稳、快速发展。我们将发扬鲁先生的精神,为伊州和中国人民的关系创造更好的未来。

  伊曼纽尔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鲁冠球先生和万向公司为芝加哥市做出的贡献。鲁先生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他非常慷慨地为芝加哥学生提供机会,使他们可以赴中国游学,理解中国的文化,架起沟通的桥梁。芝加哥市有着全美最大的公立学校中文教育项目,这将帮助芝加哥市和中国人民之间建立更深入的关系。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深深植根于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基础上的芝加哥市与中国的良好关系获得进一步发展。

  万向美国公司总裁倪频在致辞中表示,万向公司将继承鲁冠球先生的遗志,弘扬他的精神,把公司经营得更好,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45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