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学艺术收入不如学文理
2017-11-20 07:18: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一项对英国大学毕业生收入的调查显示,学术类名牌高等院校毕业生收入较高,艺术类院校毕业生收入偏低。

  根据英国广播电台(BBC)委托财政研究所开展的这项调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这三所院校毕业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超过4万英镑(约合35万元人民币)。

  罗素大学联盟的24所成员学校的学生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为3.35万英镑(29.3万元人民币),比其他院校毕业生高大约40%。

  BBC援引调查结果报道:“在收入天平的另一端,有几所院校,其中多为舞蹈和戏剧院校,毕业后5年的平均年薪不到1.5万英镑(13.1万元人民币)。”

  就专业而言,学医毕业后5年平均年薪4.67万英镑(40.87万元人民币),学经济学的这一数字为4万英镑(35万元人民币)。

  创意艺术、农业、大众传媒这三个专业的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分别为2.01万英镑(17.6万元人民币)、2.2万英镑(19.3万元人民币)、2.23万英镑(19.5万元人民币)。

  调查显示,从一生收入看,女性有学位比没学位平均可多挣25万英镑(218.8万元人民币),男性有学位比没学位多收入17万英镑(148.78万元人民币)。(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平
相关新闻
  • 英国就业形势向好但居民实际收入下降
    工资上涨速度逐渐落后于通胀率,居民实际收入呈下降趋势。今年年初以来,英国通胀率持续上升,5月份达到2.9%,创近四年来新高。
    2017-07-13 11:05:45
  • 安永报告认为英国就业前景不容乐观
    安永统计俱乐部15日发布的英国就业市场报告显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就业增长也将显现疲态,未来几年英国就业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2017-05-16 11:02:46
  • 英国继续整顿学生工作签证 留学生在英就业受限
    对此新规,移民局大臣布罗肯希尔(James Brokenshire )称,移民犯罪者妄图售卖留英就业的非法途径,且为数不少的人有意愿购买。为打击非欧盟移民以学生签证进入英国,却事实上在全职工作的乱象,自2010年起,英国政府启用了一系列政策打击学生签证滥用。
    2015-07-20 10:2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4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