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敦促加快地震救灾进度
2017-11-20 21:3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0日电(记者 穆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0日赴伊朗西部克尔曼沙阿省地震灾区视察,敦促全国各级救灾应急部门加快救灾进度。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哈梅内伊视察了此次地震重灾区萨尔波勒扎哈卜的救灾工作,慰问受灾民众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哈梅内伊同时呼吁全国民众和海外伊朗人团结一致,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据报道,伊朗政府已下拨7000万美元赈灾专款并将提供超过1亿美元的低息贷款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同时,伊朗规模最大的野战医院将移至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目前,伊朗地震灾区学校已全部停课,水电供应和通讯网络尚未恢复。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大规模搭建过渡板房帮助灾民御寒成为灾区首要任务。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12日晚发生的7.3级地震震中位于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山区,靠近伊朗西部边境地区。据伊朗媒体最新报道,强震已在伊朗造成470多人死亡、逾9000人受伤、1.6万间房屋坍塌,直接经济损失达4.5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伊朗初步估算地震造成约4.5亿美元损失
    伊朗地方政府14日发表的初步估计结果显示,12日发生在两伊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迄今已造成约4.5亿美元损失。
    2017-11-15 11:30:10
  • 伊朗民众献血救助地震灾民
    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地区12日夜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在伊朗境内造成至少445人死亡,逾7000人受伤。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很多伤员得不到有效救治,尤其是血液供应出现严重短缺,让急需手术的重伤者不得不再次面临生死考验。伊朗各地民众积极献血,救助地震灾民。
    2017-11-15 08:24: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85212